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怀溪多形式宣传扫黑除恶 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

2019年04月10日 10:4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4月7日晚,怀溪镇举行“扫黑除恶”宣传文艺汇演,通过歌咏舞蹈、情景剧等形式,进一步掀起扫黑除恶的宣传热潮,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动员和激励辖区内群众参与配合,助推平安建设。

  

  

  “举办文艺汇演是‘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一部分,我们还采取了一系列其他方式,推动‘扫黑除恶’观念深入人心。”怀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通过设置道旗、制作大型户外广告、粘贴宣传海报、在人流密集处发放宣传单、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平文公路的9个公交站牌进行扫黑除恶的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发动群众坚决抵制黑恶势力,并公布扫黑除恶举报途径,鼓励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相关线索。

  同时,该镇结合“平安综治大巡防”等活动,广泛发动村干部、志愿者深入机关、企业、村居、宾馆、农贸市场等区域,张贴宣传标语50条、设置展架7个、悬挂宣传横幅50条、发放宣传单共计2500多份,扩大“扫黑除恶”宣传的普及面。加强全科网格员的工作培训,将网格内的“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全科网格工作,发动网格员查找线索,并组织进村入户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专项斗争。配合网络公安部门,全面加强舆情监控,在政务信息公开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信息,做好舆情正向引导,及时消除负面影响,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

  “除多形式宣传扫黑除恶外,我镇还联合山门派出所,成立了怀溪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会议精神,讨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该负责人介绍,为强化镇内治安执勤,该镇还不断加强巡防队伍建设。目前,该镇已有专职巡防队人员6人,群防群治队伍500多人,确保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

网络编辑:谢天涯

怀溪多形式宣传扫黑除恶 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