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鳌江镇梅里村:农村大喇叭 传递乡村好声音

2019年04月09日 09:44:00 来源:平阳广播电视台

  本网讯(记者 程崇标 张鹏敏 编辑 陈聪) “各位村民,当前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请大家不要将火种火源带入山林。”在鳌江镇梅里村,村广播员陈孝斌正用方言向村民播送森林防火注意事项。

  “大喇叭”广播曾经是农村主要的新闻信息来源之一,如今在我县部分村庄又“重出江湖”了。政策精神、民生信息、村情事务等惠农便民声音通过一个个“大喇叭”,传遍了梅里村的山山水水、田间地头。

  在此次梅里村的村社优化调整工作中,该村利用“大喇叭”广播,向村民播报相关政策法规和并村最新进展情况。“村里有半数是老年人,相比用智能手机获取信息,‘大喇叭’用本地方言广播更接地气,深受村民欢迎。”村民黄明德告诉记者,梅里和凤岙两个村合并,村民都比较关心并村后村集体资产、资源处置等问题,“大喇叭”广播让大家对政策更加了解了。

  据了解,梅里村“大喇叭”广播从2003年开办以来,已经连续发声16年。每天18时,广播都会准时响起,无论是灾害预防,还是紧急通知,都能让村民通过“大喇叭”及时知晓。目前,该广播覆盖包括梅里、凤岙在内的4个村庄,听众达到4000多人。

  “我们这个广播全村每个角落里都听得到。有什么紧急的事情,比如人员集合等,都可以通过广播来通知,这比微信还要好。”梅里村党支部书记薛师用告诉记者,广播不仅给村民们带来了实惠,也为村干部开展工作提供了便利。“大喇叭”广播就像是调节剂一样,把村里的一些矛盾、问题,通过宣传得到有效化解。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镇梅里村:农村大喇叭 传递乡村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