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调研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

2019年04月09日 16:5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4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昆阳镇调研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他强调,要依法推进、优化举措、细致服务,高质量完成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加速村民人心融合,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老百姓更有认同感、获得感。

  

  

  董智武一行来到前爿村、后岙村、雅村等三村,察看自然环境、产业项目,详细了解三村村集体经济情况,听取三村合并情况汇报。在了解到该3个村通过规模优化调整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实现优势互补、资源集聚、共享发展后,董智武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勉励三村要加快合并、早出成果,为全县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树立典型,发挥榜样力量。

  在水塔村和九街村,董智武与镇、村干部面对面座谈,了解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意见建议,部署指导下一步工作。

  

  

  董智武在调研时充分肯定了农村基层干部在推进村社规模优化调整过程中所作的贡献,并指出,开展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是全市“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的关键一步,是推进城市化发展的必然阶段,是农村基层工作成效的体现,更是由村民转变为居民的关键节点。全县上下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切实下好村社规模调整这步“棋”,优化举措、细致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化带来的成果。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依法依规推进。要召开好村两委联席会议、党员会议、村民代表会议、村民会议,确保各个步骤、环节和程序依法依规,高质量推进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不留瑕疵。二要做好合并“后半篇文章”。合并的新村、新社区要开好头、布好局,深入细致规划下一步发展项目,谋好长远。三要加速村民人心融合。要以此项工作为契机,加快解决农村各类历史遗留问题,优化基层便民服务,增强老百姓对新村、新社区的认同感。四要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深挖农村历史、传统文化,充分用好古建筑、名人等历史文化资源,发挥地理、自然、交通多种优势,谋划更多优质产业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县领导周基斌、陈胜军、王文胜等参加。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董智武调研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