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2019年04月04日 14:14: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午睡中的我迷迷糊糊地醒来,只听见耳畔响着突如其来的“沙沙沙”声,我知道是雨——这位不速之客又来了。

  每当雨来时,我的心中就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欢悦和激动,一种凉爽而新鲜的感觉一下子涌上心头。小雨滴们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婴儿,他们怀着一种好奇的心来到这个陌生而又美丽的世界。他们一会儿趴在树叶上,把树叶当成自己温馨的家;一会儿靠在窗前,好奇地望着窗里的世界;一会儿又滚落到地面上,享受着滑翔与碰撞的乐趣。小草正在竭力吮吸水份,变得嫩绿盎然,生机无限。这般美好的模样,正如唐朝大诗人韩愈所说:“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听,那雨姐姐正在轻轻地哼着歌呢!她哼得那么轻那么柔那么甜,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感觉,这声音托着我,一直飘到天空中,感受着雨的洗礼和冲刷。这种感觉是多么奇妙,我的思绪也被带到九霄云外……

  偶尔,雨滴会把一些美不胜收的花朵打落下来,让它们飘到窗前,仿佛是故意让我尽情欣赏似的。打开窗,一股新鲜的空气立马扑鼻而来,还夹杂着一些花香。我用手小心翼翼地托着其中一朵花,轻轻闻着淡淡的清香,那一刻,时间仿佛凝固了。

  雨依然淅淅沥沥地下着。突然,一道闪电划破天际,只留下一道刺眼的光,随后,雷公公的咆哮也震入耳膜,我赶紧关上窗户,只留下闪电和雷声在外面孤独地呐喊着。

  等我想再细看雨时,它居然已经消逝了。这场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正如仙女下凡,来人间溜达一圈就悄然而去,只留下一片湿润的土地和我在人间独自遐想着……

  鳌江实验小学 五年(3)班 赖阳浩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