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清明之味

2019年04月04日 14:14: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年清明节都要上山祭祖,素衣,徒步。

  墓边的竹子坚强地站着,盛开着无形的花,那抹绿,总是让人难忘……

  清明节是要吃清明粿的。小时候不能吃年糕,一吃就吐。而清明粿的原料恰是糯米,最难消化的那种。

  每到清明节前后,家门前总会经过卖清明粿的小贩。每每经过,我都会目不转晴地盯着那大蒸笼,里面的青粿一定是个个诱人吧!我咽了咽口水。看着一个小孩走来,拿着几块零钱,买上一个。蒸笼开了,嗅觉似乎与视觉同时抵达,香味猛然飘进我的鼻子。我不能吃,吃了会吐的。我低头转进另一条小巷,回家了。

  孰不知,细心的奶奶将这一切尽收眼底。

  第二天一大早,奶奶便端着我梦寐已求的绿油油的清明粿放在了我面前。

  我惊讶了,忙说:“我不能吃,奶奶别给我吃。”嘴巴上虽这么说,可心里却早想着大口吞食清明粿了。

  “没事,你吃吧。我特制的。”

  我拿了一个,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滑而不腻,妙!咦,我怎么没吐?

  后来才听爷爷说,奶奶大清早就出去买清明粿原料了,把糯米换成了面粉。

  那味道,至今不曾忘,那是奶奶给予我的爱;那味道,很特殊,只有奶奶才能做得出。

  奶奶已不在了。清明粿是爱之味,是清明的怀念之味。

  昆阳一小六年(5)班 许诺 指导老师:缪林梅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清明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