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清明经济”悄然升温

2019年04月02日 15:57: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又到一年一度清明节,寄托哀思祭故人。随着清明祭扫进入高峰,伴随而来的“清明经济”也悄然升温。近日,记者走访我县市场发现,在农贸市场、面包店里,点点墨绿的青团随处可见,前去购物的市民随手带上一份,提前尝一口“清明味儿”。而在花店里,菊花等祭祀用的鲜花也俨然占据了“C位”。

  

  

  祭祀鲜花走俏

  清明祭祖,环保型“花祭”越来越深入人心。4月1日,记者在多家花店看到,玫瑰、郁金香等热销鲜花“退居二线”,祭祀用的菊花、百合被摆在了店门口的显眼位置。

  “这几天菊花卖得很好,销量比平时增长了很多。随着清明节临近,购买鲜花的人数还会增加,预计下周会迎来销售的高峰。”一花店老板告诉记者,随着人们祭祀观念的转变,采用鲜花祭祀的人越来越多。据介绍,今年祭祀用的鲜花除了销量普遍上升外,价格也“水涨船高”。其中,黄菊和白菊每枝价格约在6元左右,百合每枝9元,白玫瑰每枝10元。除了零售的菊花,还有白菊、黄菊、波斯菊与百合搭配组成的小花篮也较受欢迎。

  

  

  青团口味创新

  过清明,吃青团。随着清明临近,我县青团市场也逐渐热络起来。近日,在超市的传统糕点区域,青团已开始售卖,其中多以豆沙馅为主。“一般6个一盒售卖,一盒价格在10元左右。”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而在我县北港地区一些老字号的青团店里,每年清明节前后半个月,便开始销售现场制作的清明粿,最多的一天能售出上千只。除了传统咸馅儿和红糖馅儿的清明粿,市场上也出现了颠覆传统配方的蛋黄馅、水果馅、肉馅等新款,吸引了吃货们的注意力。记者从几家西饼店了解到,对于新口味,很多老百姓都抱着尝鲜的心态,先买两三个试吃,觉得好吃再来购买。当然,相比传统口味的青团,这些“网红”产品的价格也略有偏高。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清明经济”悄然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