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武汉商学院和我县赛力机械成功孵化视觉定位机器人

2019年04月02日 15:57: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从县云创空间获悉,武汉商学院机器人产学研中心和浙江赛力机械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裱糊线智能视觉定位机器人成功孵化应用。据悉,该孵化项目是温州包装类企业最早应用四轴机械臂改造裱糊线并拥有自主技术能力的项目,该设备拥有国内领先的精度控制优势,目前已销往印度,获得客户好评。

  

  

  “该项目是典型的校企产学研合作项目,双方工程师根据各自在机械设计、渠道、智能技术领域优势进行互补,应用视觉、机械臂的裱糊线设备不同于传统人工作业。”据平阳云创空间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具有“高精度、高速度、高柔性”优势,同时具备操作简单、结构精巧灵活、运行速度快等特点,尤其在视觉识别方面,可高速采集和处理图像,以其高度的应用、灵活的集成、完善的视觉工具库等性能,快速识别并建立坐标点,保证装配的速度与精度要求,可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烟酒、化妆品、食品等精品盒的制造以及包装行业的在线监测与分拣等领域。

  据了解,平阳云创空间成立一年多来不断和省内外高校、平阳当地知名企业建立合作,搭建校企合作桥梁,并在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对全县企业科技服务的统一部署下,在机械、自动化类人才培育与引进深入与高校进行合作,为本地企业提供精准人才、技术服务。

  “目前,以裱糊线智能视觉定位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制造正是当下热门的智能高新技术,它的成功研发,为企业在智能化竞争中增加核心优势,给平阳企业智能化转型增添信心。”该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谢天涯

武汉商学院和我县赛力机械成功孵化视觉定位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