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麂保护区养殖专项规划编制完成招投标

2019年04月02日 10:3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 4月1日,南麂保护区养殖专项规划编制项目完成招标公示。这标志着我县将在南麂列岛海洋自然保护区内对海洋保护和开发协调发展作进一步探索,进一步规范渔业发展,改善海洋生态环境。

  南麂列岛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成立于1990年,是全国首批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之一,主要保护对象为海洋贝藻类、海洋性鸟类和野生水仙花及其生态环境,在全球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持续利用上具有重要地位。

  “南麂海域是我省重要的海珍品养殖基地,一直以来是当地渔民作业渔场和贝藻产品采捕场所。近年来,海岛渔业发展迅猛,特别是南麂岛大黄鱼产业已成为我县的渔业主导产业,产值逾亿元,由于自然保护区与传统渔业作业区范围重叠,因此保护区内的渔业管理也亟待进一步规范。”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南麂保护区养殖专项规划编制项目包括海域生态环境调查,基础生产力与供饵力研究,水文动力调查与数值模拟,水下地形地貌特征调查与评价,养殖负荷评价,养殖容量评价,梳理养殖活动与相关管理政策、制度的关系,保护区内养殖活动的管理体制研究,保护区内养殖活动效益分析,养殖布局与规划等。

网络编辑:周昌均

南麂保护区养殖专项规划编制完成招投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