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最新动态 -> 列表

海西镇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见成效

2019年04月01日 10:49: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暖暖的阳光透过门窗,照射在地板上、身上,感受到的不仅是敞亮与温暖,更有一种属于春天的“活力”。近日,记者来到海西镇宋埠社区横杨路,这里原本将两边住宅后门“挤”得满满当当的违建已被拆除,60多户人家都露出了自家的后门,为消防通道腾出了位置。

  

  

  据了解,3月初,海西镇打响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对横杨路两侧60余处存量违建集中拆除。“宋埠社区横杨路住宅的违建,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经过多方面的努力,很顺利地完成拆除。”海西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刚开始周边部分村民对拆违持反对意见,给拆违工作带来不少的阻力。该镇通过大力宣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的例子,让村民看到样板镇变好变美后的形象,村民们的态度,从反对到接受,再到支持,发生了大转弯。同时,该镇精心谋划整治后的建设规划,并将规划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与村两委协商,再由村里向村民介绍,让村民们进一步了解以后生活的环境,并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带头拆,再带动村民一起拆。

  2017年至今,该镇共拆除违建约3.5万平方米,并借着拆违的势头,推进移民点、宋埠滨海综合市场、海滨中路、沿街遮阳棚、破损广告等整治行动,拆除面积约5000平方米,为主入口、绿化提升工程、“白改黑”、游步道等城镇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腾挪空间。

  目前,宋埠农贸市场提升工程、智慧园区、垃圾中转站提升工程等总投资1.88亿元的10个规划项目,已完工9个,完成投资1.78亿元,投资完成率98.62%。此外,该镇计划投资4000万元专项打造东横塘村精品镇区项目。其中,横塘村房屋立面整治、平海大道-横塘村入口提升、杨北村滨水小公园等工程已制订设计方案,即将进入招投标程序。东横塘村线路“上改下”工程已开工建设;横杨路“白改黑”工程已完成图纸设计,即将启动招投标程序;完成东横塘村路口红绿灯设置及道路标志标线设计文本,即将启动招投标程序;城新线、孙宋线道路提升工程项目已全面开工,预计5月底,完成所有项目建设。

网络编辑:张超霞

海西镇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