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纪委听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

2019年04月01日 10:40: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3月29日下午,我县召开部分乡镇和县机关单位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专题汇报会,传导责任压力,强化责任意识,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会上,水头镇、山门镇、闹村乡和县卫生健康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一把手”汇报了党委(党组)及本人2018年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的亮点工作、存在的不足及原因分析,并就2019年第一责任人履职作了表态。参会县纪委委员和县党风政风监督员就有关问题向报告对象进行了质询,被质询人作出解释说明。县纪委逐一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

  据了解,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当面向县纪委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并接受评议,是县委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管党治党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县多年以来坚持的一项具体制度。3月上旬,其他13个乡镇已书面报告履责情况,评议意见将以书面形式逐个反馈。各乡镇和被评议的县机关单位党委(党组)须在5月底前,向县纪委报告整改落实情况。

  下一步,县纪委将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传导,坚持和完善责任清单、责任制检查、主体责任评议报告等经验做法,拓展完善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平台功能,建立健全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函告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晓娟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纪委听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