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强化野外火源管控 抢抓春播春种时机

2019年04月01日 10:1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3月30日上午,县长黄慧率有关部门检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及春耕备耕工作。她强调,当前是森林防火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和春耕备耕工作。

  

  

  黄慧首先来到鳌江镇包田村、萧江镇硐垵村、麻步镇下泛村等地,对各村上山进口处进行暗访检查,详细了解森林防火设卡点布置、工作人员在岗巡查、进山人员和车辆登记及禁火防火宣传情况。黄慧指出,清明期间是旅游踏青和上坟祭祖的高峰期,也是森林防火的特险期,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各项森林禁火措施落到实处。她强调,各设卡点要严把关口,常抓不懈,做好设卡检查登记管理,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生态文明意识和森林防火意识;要严禁在禁火期间违规用火行为,强化火源管控,紧绷森林防火“安全弦”,防止清明期间重大森林火灾发生,守护好绿水青山。

  

  

  

  随后,黄慧前往昆阳、海西等地检查春耕备耕工作。她先后来到上林垟村新科家庭农场和平阳县金农植保专业合作社,实地察看早稻育秧大棚基地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黄慧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力度宣传国家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生产积极性,抢抓有力时机,科学播种,尽可能种满种足,全力提高早稻播种面积。要加强农技人员培训,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农技人员要下到田间地头,及时提供技术指导和信息服务,提高亩产效益。要加大农资供应保障力度,深入开展“绿剑护农”行动,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和哄抬农资价格行为,确保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同时,县农业部门要在促进农业规模经营上做好政策引导,不断提高我县农业专业化水平,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县气象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及时提供天气信息服务,为全县春耕备耕提供有力保障。

  副县长金启浩、王文胜参加。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黄慧:强化野外火源管控 抢抓春播春种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