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 纵深推进对口协作帮扶

2019年03月29日 15:0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崇崇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3月28日上午,我县召开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形势、落实举措、强化保障,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纵深推进对口协作帮扶各项工作,全面助力受援地区如期脱贫,为全国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平阳力量。县长黄慧主持会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以来,全县共组织赴对口地区考察交流活动8次,选派2名干部、2名医师赴对口地区挂职,组织开展了赴对口地区的职工疗休养,医院、学校结对25家;落实对口援助资金1203万元、落实帮扶项目9个,其中财政帮扶资金770万元,社会帮扶资金433万元。

  董智武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的对口工作,并指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清形势、把握趋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对口协作帮扶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深化细化具体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各项工作,助力受援地区如期脱贫。

  

  

  董智武强调,要在落实举措中,进一步推动对口协作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具体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交流互访要更频繁。要加强高层互访交流、干部人才交流、劳务培训交流,做好对接工作,根据对口地区需要增派挂职干部和技术人才,持续加大对对口地区人员的就业帮扶力度。二是协作帮扶要更精准。要在资金帮扶、项目帮扶、产业帮扶上更加精准,确保援助资金“精准到户、精准到人”,优先安排受援地区群众关注、急需的项目,让受援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设立对口地区的农产品销售专柜,谋划好对口地区产业帮扶,做好旅游扶贫工作。三是对口合作要更广泛。要整合好乡镇资源、平商资源、社会资源,县乡联动、步调一致携手对口地区加快发展,推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营造“有贫共扶”的浓厚氛围。

  董智武要求,要在强化保障中,进一步营造携手对口地区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对口支援工作是一项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全面动员、全力攻坚,在机制优化、强化考核、氛围营造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2018年全县对口支援、对口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合作工作成效和2019年工作任务建议的汇报;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人力社保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就有关工作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就下步对口工作作了深入交流。

  县领导李坚、陈胜军、林海涵、张端坤等参加。

网络编辑:雷鹏

董智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 纵深推进对口协作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