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黄藻儒文存》出版发行

2019年03月29日 14:42: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3月20日下午,由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县档案馆、县党史办、县传媒中心和鳌江镇联合主办的《黄藻儒文存》出版发行座谈会在鳌江小学举行。我县数十位文化文史工作者汇聚一堂,以《黄藻儒文存》出版发行为契机,针对发扬先贤精神及保护传统文化畅所欲言。

  与会人员高度评价了《黄藻儒文存》的出版发行,充分肯定了该书筹备、编辑人员一路来的努力。大家纷纷表示黄藻儒先生留下了很多宝贵的精神财富,缅怀他,就是要学习他坚持正义、追求光明,以文字为武器不懈创作,坚持斗争的精神。

  据了解,黄藻儒出生于鳌江镇,自小跟随外祖父学习古文,潜心熟读经、史,广泛涉猎子、集,具备较深的传统文化修养。《黄藻儒文存》一书收录了1948年11月至1949年5月期间,他在台湾创作发表的各类作品180余篇,他的文字“笔锋犀利,含义深远”。

网络编辑:雷鹏

《黄藻儒文存》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