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陈作荣来平调研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2019年03月28日 14:29: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3月27日,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来我县,专题调研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动“三服务”活动深入民营企业,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陈作荣首先来到万全镇,深入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察看企业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今年销售额预计有多少?”“企业发展还有什么问题?”在昆阳镇,陈作荣来到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察看智能数据运营中心和智慧工厂运行情况,了解产品定制、生产、销售流程。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陈作荣听取了我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政协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所遇到的实际难题。

  

  

  陈作荣指出,近年来,平阳工业发展增量高、力度大,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平阳县委、县政府发展思路清晰,有长远战略眼光,平阳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陈作荣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认真组织,常态化开展“三服务”活动,动员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到服务民营企业的热潮中,助力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二要深入调研,发挥政协作用,深入组织调查研究,搞清企业发展问题根源,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参考意见。三要找准问题,做好企业转型升级文章,推动企业走科技创新道路,加大力度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落实要素保障,强化企业家队伍建设。四要真情帮扶,落实“万名干部进万企”等各项行动,确保政府对企业的服务落到实处,助推惠企政策发挥实效。五要力出成效,通过“三服务”活动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同时做好政协监督工作,落实反馈。

  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陈作荣要求,要注重学习培训,通过多种方式深化政协队伍理论学习和培训教育,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定力、把牢政治方向。要提高履职成效,坚持效果导向,在提高政协提案、协商监督质量上狠下功夫。要加快创新发展,深入开展“请你来协商”等平台建设,积极探索更多亮点工作。要凝聚各方力量,加强交流,广聚同向、同行之力,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强化队伍建设,建好政协机关队伍和政协委员队伍,展现组织严谨、纪律严明、作风严实的新时代政协队伍形象。

  市政协秘书长朱增岳,县领导董智武、曾上俊、卢成杭、雷文多、郑进荣、林开康、吴洁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网络编辑:谢天涯

陈作荣来平调研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