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凤湖春色

2019年03月28日 13:06: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昆阳一小四年(4)班 张天瑞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春风踏着轻盈的步伐,吹遍了平阳大地,吹绿了凤湖两岸,吹开了繁花朵朵……

  春风催着我放下书包,冲出家门,奔向三期扩建后的凤湖公园。公园里阳光明媚,游人如织。或一家三口,或三五成群,或扶老携幼,或肩挎相机,在翠绿的思乡林间穿行;在空旷的广场上放风筝;在古色古香的廊桥上拍照留影;在造型别致的六角亭内安逸地休息,尽情享受着温暖幸福的春光。

  “竹外桃花三两枝”,看,桃花、梨花、迎春花……像比赛一样竞相开放,那红的像火、黄的似霞、白的如雪,真是繁花似锦。闭上眼睛,一阵阵馨香迎面扑来,让人陶醉。细听,蜜蜂们已在辛勤工作,嗡嗡地飞来飞去。我脱下棉袄,露出双臂,在阳光下快乐地奔跑,感受着春的温暖。

  “春风杨柳万千条”,杨柳姑娘披着长长的头发在春风中婆娑起舞,那美丽的舞姿、轻盈的步伐,仿佛要飞起来,清澈平静的湖水倒映出她婀娜的身影。我按下快门,为爷爷奶奶在这充满春色的柳树前留下了温暖幸福的画面。

  “一桥飞架西东,塘河变通途”,五孔大桥雄伟的身躯横跨平瑞塘河,把凤湖公园和解放街紧紧相连。站在大桥上,向北望,十里平瑞塘河清波漾漾,秀丽鸣山依水而立,如诗如画;向南望千年古镇大建大美,日新月异,如旭日东升;桥下三三两两的小舟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图,让人情不自禁地赞叹一句:“春天的凤湖,真美啊!”

网络编辑:谢天涯

凤湖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