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邂逅那一树桃花

2019年03月28日 13:06: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宋桥小学六年(4)班 周涣然

  细雨蒙蒙的春天里,我的思绪总会禁不住地跟着春雨的水汽氤氲,想起那个令人难忘的清明,那次令人惊喜的远足,出发时也是这样的春雨绵绵。路上泥泞不堪,雨衣雨伞犹如烂漫的春花,成了路途上最缤纷的风景。我们观景、拍照,欢笑,遇见了很多美丽,但最难忘的是邂逅了那一树独一无二的桃花。

  她就站在小河边,一条小路的拐角处。那时我正觉得旅途疲惫,不经意地一抬头,就看到了路尽头的一簇粉霞,如同一位婀娜妖娆的仙子,静静地站立在春风中。

  离她越近,她美丽的身姿也越清晰。粉嫩粉嫩的花瓣,淡淡的,并不鲜艳浓烈,是清淡的,优雅的。朵朵花瓣在树枝上交错着,一朵有一朵的姿态。或含苞欲放,如娇羞的小姑娘;或尽情舒展,如翩跹的舞娘;或半开半合,如欲言又止的少女。

  那一树错落烂漫的云团,让我忍不住驻足,忍不住探近,也忍不住偷偷地摘下一枝。拿在手里一看,那粉瓣中间的花蕊,是多么小巧玲珑啊!小小的,带着点粉,带着些黄,还透着抹绿,是一种我无法用词语形容的颜色,煞是好看。花瓣上还沾着些细微的露珠,很小很小,透亮晶莹,把桃花的花瓣映衬得更美了。

  拿着花枝,带上一怀的春意,继续我的远足之路。那一树的桃花就这样永远地开在了我的心头。

  指导老师:王苗苗

网络编辑:谢天涯

邂逅那一树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