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男孩卷入小车车底 路人合力抬车相救

2019年03月27日 10:50: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余芳芳 萧云毅 通讯员 潘熙熙 杨阳 编辑 王秀华

  3月21日16时50分,万全镇郑龙中路监控记录下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辆黑色轿车与自行车发生碰撞,自行车后座的6岁男孩被卷入车底。危急时刻,周围群众纷纷赶来施以援手,合力将轿车抬起,男孩被成功救出。

  当天下午,一位黑衣女子骑着自行车,载着一名男孩在郑龙中路前行,正当女子准备向左并道时,身后一黑色轿车撞了上来。两车发生碰撞的一瞬间,自行车倒地,女子摔倒后迅速起身,而小男孩却被卷入了车底。行经该处的黑色丰田轿车迅速停下,车上跑下四人,其中一位黑衣男子俯身贴近地面查看男孩情况,发现男孩在小客车的压迫下动弹不得。此时,附近六七辆电瓶车驾驶员、村民纷纷上前,随着大家呼喊求救,周围更多的群众加入了施救队伍。随后,十多位群众在没有任何施救工具的情况下,合力将事故车辆抬起,被卷入车底的男孩很快被救出,并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由于解救及时,男孩没有生命危险,目前在院治疗中。据头部CT检查,男孩颅内器官没有受到实质性的损伤,只是头皮有一些撕裂。

  “幸亏这条路平时来往车辆比较多,大家救助得比较及时。当时的情况比较惊险,孩子的头部距离车轮相当近,侧面头皮被蹭破了一大片。”当日值班交警张进告诉记者,接警后,交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当时男孩已经被救出,120救护车也已到达现场。随后男孩被火速送往平阳县人民医院,由于头皮创面较大,孩子又被转移至温州附二医。

  经过多方联系,记者见到了当时参与救援的几位市民,他们均表示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陈庆丰是下车救人的丰田轿车车主。“回想当时情景,那时小孩还是清醒的,还会哭。”他说,“碰到这样的事,谁都是会出手相救的。”

网络编辑:谢天涯

男孩卷入小车车底 路人合力抬车相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