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开展自备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

2019年03月27日 10:17: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近日,鳌江运管所执法人员在鳌江火车站开展打击“自备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道路客运市场秩序,净化道路运输环境。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整治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旅客经营行为及违反《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非法网约车。“检查中,我们发现大部分网约车具备营运资质,但也发现了一些不足。”鳌江运管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执法过程中,该所发现一辆网约车的驾驶员在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情况下,抱着侥幸心理从事营运行为。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要求其取得相应的从业资质方能从业。另发现一辆网约车的驾驶员未取得网约车经营合法资质。执法人员耐心地向该司机讲解了相应的法律知识,告知其行为的违法性,并依法对该车辆予以暂扣,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网约车的出现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但随着网约车数量的增多,非法营运等问题层出不穷。“此次行动,有效打击了非法营运的嚣张气焰。下一步,将加大打击力度,促进行业规范发展,切实维护乘客合法权益。”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开展自备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