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黄汤”荣膺温州早茶金奖

2019年03月27日 10:15: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梦 苏意伟 编辑 陈聪)夹一簇黄绿色的茶叶,放入透明的玻璃杯,一道滚烫的开水直入杯中,瞬间,茶叶根根竖起、上下漂浮,茶水慢慢呈现淡黄色……这是记者近日在温州早茶节上看到的泡茶师现场泡制“平阳黄汤”的场景。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有76个早茶样品送评,最终评选出温州早茶十大金奖,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平阳黄汤”榜上有名。

  

  

  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茶叶生产、销售和茶文化的传播推广的企业,现拥有标准化良种茶园5000亩,其中,自有核心茶园面积1000亩、联结农户茶园4000亩、有机认证茶园260亩。近几年,该公司产品获得奖项有10余项,茶样被中国茶叶博物馆收藏。

  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去年,该局出台了“平阳黄汤”一、二、三茶产业融合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收到申报项目18个,总投资额3000多万元;开展“平阳黄汤”科技攻关合作,重点研究“平阳黄汤”内含成分、保健功效、品牌打造等,助力打响“平阳黄汤”品牌,进一步提升我县茶产业规模。去年,我县还新增“平阳黄汤”专卖店7家,使茶企信心倍增,扩大了茶园种植面积,提升了加工能力。

  

  

  日前,在水头镇新联村茶叶基地里,茶农们忙着采摘今年的新茶,加工车间内弥漫着阵阵茶香。“今年气温很适合茶叶生长,没有倒春寒,目前已经产了4吨多高档茶叶。”浙江子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平阳黄汤非遗传承人钟维标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黄汤”荣膺温州早茶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