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紧盯目标不放松 突出重点抓落实

2019年03月27日 09:5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3月26日下午,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县长黄慧对全县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黄慧指出,春耕生产、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大棚房”问题整治整改、渔业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防台等都是事关民生和安全稳定的大事。全县上下要结合实际,紧盯目标不放松,突出重点抓落实,确保全县全年粮食生产不滑坡,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确保防汛防台形势稳定,力争机种机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在80%以上,坚决杜绝“大棚房”整治效果“反弹”。

  黄慧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重点抓好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全面推进农业“机器换人”,大力开展新型农民培育,进一步强化农业机械化转型保障。二要重点抓好农业农产品质量安全,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加强农资安全市场监管,进一步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三要重点抓好“大棚房”整治,开展一次自查“回头看”,紧盯复垦进度,强化考核验收对接,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和省市考核验收。四要重点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管理,加强渔业船舶安全检查和治理,强化安全培训,提升渔民和船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五要重点抓好防汛防台工作,强化防汛防台体系建设,强化防洪基础,强化应急抢险准备,有效提升应急救灾能力。六要重点抓好森林防火,要加强节点管控,坚决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和救灾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火救灾能力。

  黄慧要求,各牵头部门和各乡镇要明确责任抓落实,通力合作,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做好任务分解、方案设计、预案准备,明确时间节点,抽调专业人员,全力开展宣传、培训、排查、整治、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黄慧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紧盯目标不放松 突出重点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