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2019年第一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召开

2019年03月27日 09:57: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3月26日上午,县委2019年第一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深刻认识短板,切实深化举措,坚定不移推动“清廉平阳”建设全领域覆盖、管党治党责任全方位落实、正风反腐全链条深化,进一步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和其他党政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浙江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18年度对9个设区市党委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情况通报》和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等精神,通报了2018年度全县正风肃纪综合情况。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汇报了“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并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党风廉政风险作了分析防范。其他党政班子领导作书面汇报。

  

  

  董智武总结分析了2018年度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清廉平阳”建设情况。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管党治党持续从严从实,政治生态持续向优向好,基层基础持续筑牢筑稳,正风反腐持续趋紧趋前,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深刻认识短板,高度重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主攻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董智武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自我革命,全县上下要切实深化举措,进一步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定不移推动“清廉平阳”建设全领域覆盖。要抓好政治生态这个关键,旗帜鲜明地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打好清廉元素这个基础,深入推进“七微元素”培育,切实形成全县共建、全民共推“清廉平阳”的良好氛围;用好党委巡察这把利剑,着力构建一体联动的巡察监督格局,扎实推进村居、基层站所巡察全覆盖。二要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方位落实。要从严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重大决策部署,有机结合管事与管人、抓业务工作与抓党风廉政建设,全力督促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三要坚定不移推动正风反腐全链条深化。要在防苗头、正作风、惩微腐上再发力,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加强自律,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切实净化基层生态。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委2019年第一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