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受家长点赞

2019年03月26日 17:56: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蒋加孙 编辑 王秀华)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主体责任,让家长更真切地了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3月26日,县市场监管局水头分局联合水头镇食安办、水头学区等部门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

  

  

  当天,该分局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多名家长代表一起走进水头一中和小童洲幼儿园食堂,一起查看食堂辅料间、食品操作间及相关消毒设施,详细了解了食品原材料的采购、食品留样和储存、食堂环境、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学生家长和各位代表对食堂菜品准备、制作、供应的过程有了清晰直观的了解。

  为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丰富菜品营养搭配,该分局执法人员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快速检测,组织专家对学校食堂的菜谱提出针对性意见。同时,就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一作了解答。“我们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孩子的吃饭问题,这次有机会实地考察学校食堂,看到食堂管理规范、饭菜干净卫生、执法部门细致严格,我们就放心了。”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点赞。

  “此次活动让家长们零距离接触学校食堂,增强了学校食堂管理的透明度,充分发挥了社会监督作用。”县市场监管局水头分局有关负责人说道,下一步,该分局将进一步推广“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不断提升辖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为师生们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受家长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