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紧绷安全生产之弦 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2019年03月26日 10:4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3月25日下午,县长黄慧率相关部门,前往鳌江镇和滨海新区等地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黄慧先后来到温州银泰化工有限公司,鳌江镇滨江中心片F-02-01地块、G-07-03地块施工现场,浙江壹海化工有限公司,温州博纳特种气体有限公司等处,深入一线察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仔细了解关键设备运行、特殊工艺作业、危化用品储藏、消防设施配备、燃气管道安全等情况,详细询问职工防护措施落实、安全操作规范等细节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黄慧指出,安全生产永远是第一位,企业少了安全,其他一切都是“零”。她强调,企业要站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立场,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件深刻教训,深入反思,立即采取行动,进一步落实和细化企业安全生产举措,排查安全隐患,紧绷安全生产责任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黄慧要求,企业特别是建筑企业和化工企业要切实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不断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能力,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建立常态化安全机制,加大安全设备投入,从硬设施和软环境上提升安全系数;要制订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做好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工作,进一步强化应急和处置能力;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生产的意识与能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黄慧:紧绷安全生产之弦 遏制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