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开展卫生单位达标评比 督查暗访30家单位

2019年03月25日 10:5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王秀华) 近日,县国卫办组织督查组对昆阳区域范围内的县财政局、市监局、执法局、环保局、林业局、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30家单位进行了督查暗访。

  暗访中,督查组发现大部分单位未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部分单位存在健康教育宣传栏内容不规范或过期,保洁不到位,垃圾桶设置不规范,走廊、楼道、院内杂物乱堆等现象。个别单位存在露天积水容器,成为蚊子孳生地,楼道、垃圾桶、绿植等处发现大量烟蒂,办公室设有烟灰缸及人员吸烟现象。

  随后,督查组以督办单形式对有关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落实控烟措施,大厅、卫生间、楼道、办公室和会议室都要张贴规范的禁烟标识,落实人员佩戴控烟劝导员徽章并有效劝阻吸烟人员,单位内不能有烟头、烟灰缸等物品,积极实行控烟奖惩措施。规范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每两个月至少更换一期,宣传内容与季节变化相符及体现本单位工作职能特点,每期内容必须有控烟知识,显示期数、落款单位和时间(年月),并留底放入台账。做好卫生保洁工作,严格执行“门前三包”,门内达标要求,并保持长效。做好食堂规范管理工作,抓好落实卫生保洁、餐具消毒、病媒防制等具体事项,确保单位食品安全。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开展卫生单位达标评比 督查暗访30家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