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发改局"两个健康"主题大讨论:强化支撑 推动民企做大做强

2019年03月25日 10:54: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 3月21日下午,县发改局组织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主题大讨论,就“如何强化支撑,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展开积极讨论。

  

  

  现场,该局审批窗口、前期办、投资科、综合科、重点办、能源科、县服务业发展中心、粮食综合科等8个科室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就强化服务支撑、政策支撑、要素支撑、项目支撑、平台支撑等方面,如何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作了发言。

  据了解,民营企业是我县最主要、最活跃的市场主体,民营企业数量占全县企业的95%以上,产值占全县的98.1%,但存在经济总量不大、结构不优等问题。

  “今天的大讨论让我们受益匪浅,也很受启发。在建设‘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大背景下,我们前期办将认真梳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挖掘聚合各类盯引优质资源,并针对高新技术产业、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组织相关部门做深做细做实盯引论证工作,建立项目储备库。今年,共划‘152项目工程’10个,实行项目滚动管理、实时跟踪。”县发改局前期办负责人林杰说,同时起草《平阳县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管理暂行办法》《省重大产业项目工作专班机制》等,进一步规范重大建设项目管理,提高项目前期工作质量和效率,对优质重大产业项目给予土地、财税、金融等方面的政策扶持,为项目落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推动政策落实到位、加强助企行动、提升项目审批质效,这些都是提高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在有效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我们还存在稳企业相关举措亟待进一步完善,入企创造性开展服务力度不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100%‘网上跑’等短板。下一步,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巩固‘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改革成果,确保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备案至办施工证开工前审批‘最多60天’。”县发改局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县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