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92岁老党员成村社优化调整“宣传员”

2019年03月25日 10:42: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郑振国) “小村没有发展基础,只有合并成大村,才能抱团发展,把项目引进来,工厂办起来,带动村民一起致富。”3月20日,在凤卧镇垟头村主题党日活动中,垟头村92岁的老党员黄明生一聊起村规模优化调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马路宽了车好开,村子大了好做强。一听到行政村要统一调整部署,我就感觉到了这是我们村发展的好机会,我一定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凭借对当地情况的了解,黄明生表示,将积极发动村内党员、村民代表一起做村民思想工作,当好村级规模优化调整“宣传员”。

  据垟头村党支部书记黄兆楷介绍,行政村合并后,该村将在围绕甘蔗、柚子等农特产品做文章的基础上,借助合并后新村在物流仓储、工业发展等方面的区域优势、产业优势,互补短板,抱团聚力,进一步扩大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壮大集体经济,齐心推动乡村发展,让村民享受实实在在的福利。

  垟头村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的稳步开展是凤卧镇在推进该项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自村规模优化调整的号角吹响后,凤卧镇第一时间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研讨会、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借助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业务培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此外,该镇还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党风党纪,通过组织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浓厚氛围,为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雷鹏

凤卧92岁老党员成村社优化调整“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