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生态新城"加速崛起!昆阳城东新区一批项目加快建设

2019年03月25日 10:42: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太艺 崇标 见习记者 文依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在昆阳镇城东新区看到,现代化的城市布局,森林式的游步道设计,犹如一幅幅天蓝、地绿、水净、景美的生态画卷。

  近年来,我县在推进城市化的过程中,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城市为契机,加快“昆鳌一体化”建设,高标准谋划一批示范区项目,凸显“生态新城”城市特色,让城市更宜居,更具内涵。

  “每天早上和傍晚时分,我们都会相约同事、朋友在游步道上慢跑,既可以交流思想,又可以欣赏美景。这里环境优美,让人感觉十分惬意和轻松。”昆阳镇市民曾大磊告诉记者,城东新区为居民增添了一处生活休闲新空间。

  春回大地,崭新而富有朝气的城东新区越发显得美丽,从旧城迈向新城,不少群众充满期待,他们也把梦想落实在具体行动中。连日来,在沿河星罗棋布的滨河小公园里,干部和群众一起开展植树活动,用自己的行动为这座新城增添一抹新绿。

  在占地280亩的市民公园建设工地,打桩机林立,建设者们忙着进行地下车库的打桩施工,争取早日建成投用。“目前,桩基已经完成90%,待全部完成后,就可以开挖地下室了。预计今年9月,地下顶板将完工。”市民公园项目负责人朱聚亮说。

  而在不远处的城东小学施工现场,挖掘机声轰鸣,塔吊耸立,建筑工人在热火朝天地施工。据了解,城东小学工程总投资2.7亿元,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预计年底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引进新的教学品牌,打造“学在城东”的标杆学校。“地下工程,包括顶板一完工,地面工程就可快速推进。工程按原计划今年12月完工,投入使用。”县城东片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城东新区作为我县“生态新城”建设的主战场,前期规划面积9.253平方公里。目前,已经完成了3.5平方公里建成区的各类项目建设,包括建设县文化中心等大型公建项目,新开辟公园绿地面积近1500亩、市政道路长度11万多米,在建安置房62万平方米。

  “我们不仅要完善县文化中心18万平方米的二次装修,尽快交付市民使用,还要加大城东小学、机关幼儿园、青少年公园等一批项目的建设力度,争取尽快投用。”县城东片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城东新区还将发挥区域内河网环绕、地势平坦、四面开阔等优势,建设迎宾大道等4条发展主轴,加快打造市民公园等中央绿轴,积极争取未来社区省级试点,谋划打造现代智能小镇等地标项目。

  据了解,我县“拆、建、美”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为城东新区现代新型城市谋划布局提供了保障。两年来,我县完成了整村改造58个、拆除22250户、277.6万平方米,拆出了发展空间、整出了美好的人居环境。同时,科学谋划了176个、总投资超过500亿元的城市建设项目,高标准推进城东新城区、坡南文教卫区、鳌江滨江商务区、水头北港新城等重点区块建设,全面拉开“一轴一带四片”城市大框架。通过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千年古县”保护开发等三大载体,把市民精神文明素质提升和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融入城市建设中去,全面提升城市内涵。

网络编辑: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