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市民钻隔离带缺口过马路 省事和安全哪个更重要?

2019年03月24日 10:18: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南枝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反映,称昆阳镇兴良路(童桥花苑小区附近)道路隔离带存在损坏现象,偶尔有人会从隔离带缺口处钻过再通过马路,十分危险,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修缮。

  

  

  3月19日16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该道路隔离带缺失了两根栏杆,市民能弯腰钻过。当场,观察了近半小时,暂未发现有人从隔离带缺口处钻过。同时,记者发现该路段的车流不密集,前一辆车驶过,后一辆车极少会紧随而上,最长一次间隔了12秒。这也给部分市民钻破损隔离带,继而横穿马路有了“可乘之机”。

  “他们钻破损隔离带是图方便。”家住嘉乐平阳首府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光她见到的就有四五例。“走到马路对面,得走几分钟到斑马线处,然后再过马路。遇到绿灯可直接过马路,若运气不好得等红灯。”那钻破损隔离带给市民节省了多少时间呢?记者从破损隔离带到斑马线用时2分多钟,相当于来回需5分钟。此外,该斑马线红灯近1分钟、绿灯近20秒。简单来说,部分市民钻破损隔离带就为了“节省”那五六分钟,而不顾自身安全。此举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如雨天路滑、车流密集等,都会给市民带来不可磨灭的损伤。

  针对上述情况,县有关部门回应,已采购隔离带相关材料,待材料到位即可修复。

网络编辑:张超霞

市民钻隔离带缺口过马路 省事和安全哪个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