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一起赌博案揪出潜逃七年的盗窃犯

2019年03月24日 10:18: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顾贤君 编辑 王秀华) 近日,曾某因赌博进了拘留所。时隔3天,刚走出拘留所大门的他,又被民警带上了警车。

  事情还得从2012年说起,贵州人曾某来温州务工,懒散的他并未找到合适的工作。一次聚众赌博,曾某认识了同来温州务工的和某、黄某,三人很快熟络起来。手头皆不宽裕的三人并未想着好好工作,而是起了“歪心思。”经过商量,三人一拍即合,决定通过盗窃获取钱财。因电脑易于销赃,三人便将盗窃目标定为电脑店。三人分工明确,曾某负责开车和望风,和某、黄某负责撬门和搬运。短短数月时间,3人多次作案。随后,县警方接到多位经营者报案,称电脑店遭人偷盗。民警立即将各个案件进行串联,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视频追踪和走访,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2012年3月份,和某、黄某相继落网,而狡猾的曾某因多次联系不上和某、黄某,惊觉“出事了”的他迅速逃往外地。

  经过审讯,民警掌握了曾某的身份信息,并将曾某列为上网逃犯。曾某潜逃后一直惶惶不安,为了不被警方发现便隐姓埋名,这一躲便是7年。

  3月13日,鹿城警方在打击聚众赌博案时抓获了曾某,我县警方也因此发现了曾某的踪迹。于是,刚从拘留所出来的曾某被带上了警车。至此,该盗窃案最后一名案犯终于落网。目前,曾某已被我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一起赌博案揪出潜逃七年的盗窃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