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召开助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宣讲会

2019年03月23日 11:13: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3月20日下午,我县召开助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宣讲会,以规上企业、成长型企业、科技型企业的出资人、高管、党组织书记等200多人为主要对象,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我县企业家精神,助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营造优质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会上,县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陈世通为与会企业相关负责人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县税务局、县科技局、县经信局和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的“一把手”分别作惠企政策宣讲。与会企业代表填写了《平阳县“大宣讲大化解大评议”活动干部评议和难题征集表》,并对驻企干部的实际工作表现进行如实评议。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记录专家学者带来的宣讲内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不仅读懂弄通了当前党委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深刻认清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也领悟到党委、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让他们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振了精气神,坚定了发展信心。

  “眼下,全县都聚焦助推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今天的会议,召开得非常及时,也非常重要。”县工商联主席、县企业家协会会长、温州益坤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明宣说,我县经济转型的压力叠加外部环境多变的挑战,让不少中小微企业面临生存考验,特别是实际经营中遭遇的融资难、融资贵、企业负担重等系列难题,一度让民营企业家在坚守和放弃之间犹豫徘徊。助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动员令非常及时,让我县民营企业家重拾发展信心,吹响了重整再出发的集结号。

  据了解,助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已经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一项中心工作,本次宣讲会为全县开展“大宣讲大化解大评议”活动打响了第一枪。下一步,我县将积极组织开展难题“大化解”、干部“大议评”等系列活动,由企业党组织牵头,对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并以乡镇为单位做好登记,对排查出来的难题,由助企服务员和相关乡镇帮助解决;需县级协调解决的,由相关乡镇上报县“三服务”活动办帮助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向企业做出说明,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并建立难题交办制。同时,今年起,每年县委组织部将组织“三服务”活动办、助企办、乡镇、企业党组织等对助企干部进行1-2次评议,抓实抓牢助企服务质量。建立健全干部专项考察制、责任捆绑制和“召回重派”制,以集中性考核为主,结合平时走访、干部考察、年度考核等方式进行,考准考实干部在助企工作中的具体表现。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召开助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