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送证上门赢赞誉 便民服务落实处

2019年03月23日 11:10: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王秀华)“太感谢你们了,我身体不灵光,没想到你们还把证送到家了,太贴心了!”村民卢大叔接过志愿者送来的残疾证激动地说道。近日,平阳县残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6位志愿者再次走进水头镇南湖社区和朝阳社区,为42名第二代残疾人证到期的残疾人开展上门送证服务。

  现场填写申请表、现场等级评定、现场核准评定信息,现场打证,仅用半个来小时,残疾证就拿到手了。自我县2018年10月开始换发十年到期残疾人证以来,偏远地区残疾人的换证工作成了老大难。以前,残疾人证办理时间长、跑路多,残疾人难免摸不清门路,跑冤枉路、花冤枉钱是常有的事。自从有了“送证服务”,残疾人朋友不出家门便可领证。

  据了解,为了让偏远地区的残疾人享受到残联“最多跑一次”改革福利,县残联不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偏远社区、山区开展送证上门服务。送证前期,志愿者们做足了准备,换证名单核实、残疾程度变化调查、上门登记代办申请等工作都先一一落实。

  据统计,2018年底至今,县残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组织志愿者开展了3次上门换证服务,累计为80多名残疾人上门换证,受到残疾人及其亲属的一致好评。

网络编辑:张超霞

送证上门赢赞誉 便民服务落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