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锁定目标全力以赴 齐心协力完成任务

2019年03月22日 14:13: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3月21日上午,县长黄慧在全县“拓空间强保障”六大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拓空间强保障”六大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抢抓机遇,锁定目标、全力以赴,压实责任、完善机制,齐心协力完成“拓空间强保障”六大专项行动目标任务。

  

  

  据了解,我县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拓空间强保障”六大专项行动,具体包括“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清理、低效工业项目整治提升、拆改区块清零提速、存量国有厂房(公房)有机更新、围填海利用提效、垦造耕地等6个方面。

  “土地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石。”黄慧指出,“拓空间强保障”六大专项行动是一件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也是当前必须干、抓紧干,要干好干成的一件大事。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站在事关发展、抢抓机遇、破难攻坚的角度抓好落实,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黄慧强调,要锁定目标、全力以赴,确保完成“拓空间强保障”六大专项行动各项任务,具体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目标更明确。各地各部门要对照今年的目标任务,制订精准举措,抓好工作落实。二要排查更彻底。要做到“心中有数”,精准自查、全面核查、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现有数据,开展全面的无死角排查摸底,认真、细致、全面审核上报数据。三要清理更加到位。要细化方案、分类处置,常态监管、不留死角,积极主动、争取支持,确保“拓空间强保障”六大专项行动涉及的各项清理工作全面到位、不留遗漏。

  黄慧要求,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切实凝聚“拓空间强保障”六大行动的工作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履行牵头抓总职能,做到“一把手”亲自研究部署、协调推动,成立专班、专人负责。要从严督查考核,建立各个专项行动的督查方案,实行半月一督查、一月一排名。要建立健全“做地、储备、出让”全链条管理机制、零地技改机制、厂房租赁管理长效机制,建立土地精准报批、精准供地长效机制,建立标准地供地和合同履约监管长效机制,强化激励机制,确保工作稳步推进。

  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昆阳镇、鳌江镇等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相关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副县长金启浩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网络编辑:雷鹏

黄慧:锁定目标全力以赴 齐心协力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