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展平阳礼蕴促产业发展!我县文创企业备展市文博会

2019年03月22日 10:38: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3月21日至25日,以“创意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连日来,我县文创企业积极备战,为参展作最后“冲刺”。

  3月18日,记者来到参展企业艾叶文化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展区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绢画,幅幅栩栩如生,美丽绝伦。

  “文博会展馆的展厅我们已布置完毕,故宫七大名画、纯银版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第一夫人披肩、丝路山水地图等5件参展作品也已准备就绪。”艾叶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该公司还将利用AR技术将艺术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动态呈现参展作品,增加其收藏价值,进一步宣传企业和产业。

  随后,记者来到温州鸣山陶瓷文化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的员工正左手拿着白色的茶叶罐,右手拿着画笔,聚精会神地在罐上一笔一画地画着。

  “去年只有我们一家陶瓷厂商做展览,能够把想要展览的物品都放上去展览。而今年参展的陶瓷厂商有9家,所以我们必须拿出最具有特色的作品去展览。”鸣山陶瓷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展出的陶瓷包括今年刚研发并享有专利的茶叶罐,由独特配置的紫砂泥绘绘制而成的十二节气紫砂杯,更有展现平阳戏曲的茶叶罐、融入非遗的陶器等。通过一个个小小的陶器,展现了平阳特有的民俗、风情与精神文明,既起到了宣传平阳的作用,也有利于产业的进一步孵化。

  据悉,我县参展的企业包括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艾叶文化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九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温州嘉博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温州鸣山陶瓷文化有限公司、浙江锦朝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温州利百加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平阳漆器、平阳雁南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10家文创企业。

  平阳馆主题为“平阳礼蕴”,以“礼”贯穿整个馆区,分“礼物、礼服、礼商、礼器、礼茗”等板块,从平阳“礼源”文字叙述开始,逐一呈现服饰、书画、陶瓷、茶茗、软饰、生活用品、美学文具及文创衍生品等的人文好礼,展区的空间设计上也呈现出新中式风格,沿袭传统江南书院的建筑意向,中庭部分还设有一处茶舍,展示的是当地名茶——平阳黄汤。此外,展区加以多媒体交互体验,让参观者充分感受平阳礼文化及产业转化的历程与阶段成果。现场将演奏浙派古琴创始人郭沔传世名曲《潇湘水云》。

网络编辑:张超霞

展平阳礼蕴促产业发展!我县文创企业备展市文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