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举办传统企业精益之路讨论会 助企转型升级

2019年03月22日 10:38: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 近日,由县科技局主办,平阳云创空间承办的“头脑风暴”传统企业精益之路学习讨论会在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举办,我县25家传统企业代表共同学习讨论制造型企业在新形势下的应对之路。

  

  

  现场,长三角中小企业发展研究中心高级顾问、温州(上海)久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办人金功久分享了企业要从低端市场向中高端市场转型、粗放式管理向规范化管理转型、传统制作向现代服务融合、传统制作向数据信息化融合等,并分析了近年来温州部分典型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应对策略,让大家对外部环境不确定、贸易壁垒仍存在、内部产能过剩与有效供给需求不足、结构性矛盾短期难以调和等情况有了直观的感受。

  “当前形势下,国际贸易形势不明朗,用工、材料成本增加、利润空间日益压缩,企业不应该只追求高大上的企业管理,而应该结合企业实际去稳步推进精益生产。”平阳云创空间负责人金珍正告诉记者,此次“头脑风暴”后,云创空间还将开展专题降本增效系列学习,在内部成本控制上进行深入学习,持续协助企业在经营上打造核心竞争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举办传统企业精益之路讨论会 助企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