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万全住建分局进集市宣传危房治理改造

2019年03月22日 10:38: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县住建局万全分局利用湖岭社区集市人群聚集的契机,组织开展危房治理改造宣传教育活动,提升群众治危意识,助力农村危房治理改造,调动农村群众参与治理危房的积极性。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了农村危房治理改造知识。工作人员向群众仔细讲解危房对人身安全、公共安全的隐患,宣传国家对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的救助政策,还为群众详细解答房屋综合评定等级等方面知识。“A级为非危房,B级为危险点房,C级为局部危房,D级为整幢危房。”县住建局万全分局有关负责人说,评定为D级危房的,一律不得住人使用,必须拆除;评定为C级危房的,经修缮达到B级以上才能使用。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激发了现场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加大了农村群众对危房治理改造的了解与支持。

  “我们将继续组织开展危房治理改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群众对危房治理改造重要性的认识,有效营造农村危房治理改造氛围。”该负责人表示,该分局将密切配合当地政府,力争到今年年底完成D级危房、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治理改造,到明年6月底,全面完成其他危房治理改造。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万全住建分局进集市宣传危房治理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