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春来踏青,平阳交警提醒你山路行车要当心

2019年03月22日 10:27: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王秀华) 趁着明媚的春光外出郊游、踏青,应该是春日里最美的事情了。为了不负春日的好光景,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利用周末进行自驾游。那么,我县哪些路段易拥堵?山路行车时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为此,记者采访了县交警部门秩序中队队长简书志。 

  海西镇西湾景区、怀溪镇水口村是我县热门的旅游景区,每当周末,便出现游人如织的场景。同时,104国道至九凰山隧道、昆鳌大道至凤凰山隧道、平阳银泰城至温州平阳万达广场前的车站大道、鳌江站等都是外出旅游的“必经”路段,易发生拥堵现象。“春季市民出行,以外出游玩和上山扫墓为主,无论是扫墓还是游玩,市民在山间活动时,要格外注意安全,以免发生意外,特别是部分没有加装护栏的路段,市民更要注意行车安全。为保障安全,乡间、农村地区严禁拖拉机载人,一经发现,将给予相应惩罚。”简书志告诉记者。

  在山间小路、弯路、坡道上行车时,如何安全驾驶,县交警部门给出了建议。“山路行车时,驾驶员的驾驶操作强度要比在普通道路上大,因此,驾驶员在行车前首先要调整好驾驶座椅、观后镜等,为安全驾驶创造一个舒适、良好的环境。”山间转弯道路行车时最重要的是正确操作方向盘,在转弯的同时要做到减速、鸣喇叭、靠右行,并随时做好对面有来车的准备。上坡驾驶时要选择合适的档位,以确保车辆保持足够的动力;上陡坡时要降低车速,多方观察早作准备,以应对各种未知状况;下长坡时不能空档滑行,应充分利用发动机的牵制作用减缓车辆加速,避免长时间刹车导致刹车片磨损;山路会车时要选择相对宽阔、平缓的路面交会,险要路段会车,傍山一侧行驶的车辆要主动让行;没有会车条件的应做到“先让、先慢、先停”;如需超车,要选择较好的路段,待前车让出道路后方可超越,严禁在转弯时超越车辆。夜间在山路行驶时,更要注意控制好车速,夜间超车切记先变换远近灯光提示前车;由于山路弯道多、盲区多,因此跟车不宜过近,适当的行车间隔在突发状况下可以为自己留下反应时间和空间,从而避免追尾事故。

网络编辑:雷鹏

春来踏青,平阳交警提醒你山路行车要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