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

2019年03月22日 09:58: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 3月21日下午,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向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我县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部署。

  

  

  2018年,县委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制度化、规范化、载体化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严明纪律、严纠“四风”、严惩腐败,聚焦主体责任“牛鼻子”,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作风建设“持久战”,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好;聚焦监督覆盖“新格局”,深化纪检监察“三大改革”;聚焦惩贪治腐“责任田”,坚持标本兼治抓早抓小;聚焦清廉弘扬“新风尚”,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聚焦“打铁还需自身硬”,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91件,其中涉及县管干部18人,党纪政务处分289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

  会议指出,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是坚持贯彻落实我国多党合作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建立和完善知情明政工作机制,使民主党派、县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地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具体举措和有效载体,为民主党派、县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知情出力提供平台和条件。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不动摇,正确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不偏离,以建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清廉平阳为总抓手,以“有位致忠、有为致精、有威致胜、有畏致正”为总指引,努力实现纪律保障提速、日常监督提效、审查调查提质、治理效能提升、能力素质提高,推进新时代平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坚强保障。县领导雷仁、吴晓娟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