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平原排涝工程加速推进

2019年03月22日 09:4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在水头镇凤尾路看到,挖机正不断开挖路面,工人们配合挖机更换原始排水渠道。这是水头目前正在开展的原始渠道清淤工程。

  

  

  据了解,该工程主要包括渠道清淤、工作井开挖及恢复、沟渠内部表面破损修复等。其中,渠道清淤主要包括渠道封堵、封堵拆除、抽水、疏通、淤泥外运处置、视频检测等。此次渠道清淤总长9622米,工作井开挖及恢复20处,沟渠内部表面破损修复约350平方米。清淤检测范围涵盖主城区和老城区,东至凤林南路,南至老鳌江,西至凤卧溪,北至腾龙路。该工程预计工期4个月,完工后将改善水头镇目前内涝的现状,有力地缓解主城区道路积水问题。

  原始渠道清淤工程是水头平原排涝工程之一。该镇平原排涝工程主要包括林坑山截洪沟工程,城区内河道疏浚整治工程,二中北路、泾川大道雨水排涝工程,主城区南北走向老旧沟渠、管道清淤修复工程,带溪右岸堤防闭合工程等5个项目。

  “林坑山截洪沟工程,二中北路、泾川大道雨水排涝工程,主城区南北走向老旧沟渠、管道清淤修复工程主要功能是快速收集主城区雨水并快速排入老鳌江。”水头镇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水头镇林坑山截洪沟工程已经完成招投标工作,将在近期启动施工,老鳌江等城区河道疏浚工程已开工,将于4月底前完工。平原排涝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改善城区积水问题,让排涝水工程真正惠及民生。

网络编辑:雷鹏

水头平原排涝工程加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