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平阳礼蕴”亮相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

2019年03月22日 09: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3月21日,我县以“平阳礼蕴”为主题参展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展示平阳“礼”时尚创意与文化创新。

  

文博会现场 陈青啸 摄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春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来到平阳馆参观指导。

  “平阳礼蕴”主题馆以“礼”为主题并贯穿整个馆区,分礼物、礼器、礼意、礼承、礼茗、礼商等九大版块,在空间设计上呈现出新中式风格,沿袭传统江南书院的建筑意向,主题馆入口两侧上书“伊洛微言持敬始,永嘉前辈读书多”为清末大儒孙衣言为会文书院所写的楹联,蕴涵着平阳自古以来厚重的人文情怀。

  “平阳礼蕴”主题馆此次共召集参展文化企业10家,艾叶文化携“国礼披肩”“丝路山水地图”再造古画以及“一带一路”丝织品,鸣山陶局的文人瓷将当代名家苏昧朔的名画素材烧制成瓷片挂画和茶器,锦朝商业关联家乡名人苏步青开发的相关数学类文创文具,还有子久文化的当地名茶——平阳黄汤、温州非遗文化——平阳漆器、雁南轩当代名家南雁荡山写生版画、利百加的自有品牌方圆文创手账产品等。此次参展中,豪中豪公司的IREST系列按摩椅、嘉博乳胶企业从原材料的代工生产,代表着万全诸多商业礼品企业的转型方向路径。九果文化旗下福柜智能科技开发的新一代智能售货柜机系创新时代的前沿思考成果。

  此外,以“浙江延安·书香平阳”为主题,以“艺文相结合”的布局,结合平阳蛋画、姜茶等各类非遗项目,通过参观、阅读、互动、体验、旅游,全面展现平阳地方文化建设成果,让市民重温红色经典,享受阅读快乐,开启红色之旅。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平阳礼蕴”亮相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