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入选全国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

2019年03月22日 09:36: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平宣 编辑 郑振国) 近日,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发文公布了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其中,我县被纳入闽浙赣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

  平阳是一个地位突出、作用显著的革命老根据地县。1939年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凤卧召开,刘英、粟裕等曾在平阳战斗过。平阳还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中共浙江省委的主要活动地区之一。县内红色资源丰富,现存革命遗迹众多,大多在全省具有唯一性、在全国具有代表性,形成了以红军革命史迹、闽浙边根据地史迹、中共浙江省一大史迹、烈士纪念史迹和粟裕大将骨灰敬撒处等五大板块为主的革命圣迹景观群。2005年,我县被列入30条“红色旅游精品路线”(上海-嘉兴-平阳线),同年,温州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被列入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009年,温州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还被中宣部命名为“第四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平阳红色资源保护开发的批示精神,改造提升“省一大”会址,“省一大”纪念园成为“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平阳红色品牌正在进一步打响。我县还把今年确定为“红色旅游文化推广年”,通过实施基础、宣传、产业“三大提升”工程,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加快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入选全国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