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水头部署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

2019年03月21日 21:0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3月21日上午,水头镇召开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全县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镇村社规模调整工作。

  

  

  据了解,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开展以来,水头镇第一时间建立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领导小组,由镇主要领导担任组长,设立办公室,下设综合组、“三资”处置组、宣传导控组、信访维稳组、执纪保障组等5个工作小组,统一指导协调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

  “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是省市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对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城镇建设水平、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水头镇有关负责人说,在推进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中,该镇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全面落实参与村社规模优化调整的工作人员政策知晓率100%、调整村社群众(户代表)意见听取率100%、镇领导干部与村社干部谈心谈话率100%、涉及村社党员干部纪律承诺书签订率100%“四个100%”要求,采取召开个别座谈、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开展村社基本情况排摸,突出做好“三资”核查清、群众意愿清、历史人文清、组织队伍清、重点人物清、“三宗”情况清、信访问题清和风险隐患清等“八清”行动。

  同时,发动村干部入户走访、交叉走访,加强宣传“六个不变”政策,做通群众思想工作,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针对重点疑难村,组建工作专班,由镇班子领导包挂、驻村干部负责、攻坚团队作战,集中精力做好疑难村的工作。强化过程管理,紧盯方案拟制、会议召开、参会人数、决议公示、新村命名等关键点,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落实,坚决守住工作底线,确保环节不漏、程序不减、步骤不少,保证程序到位、合法有效,确保工作推进稳妥有序。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水头部署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