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西溪摇橹船

2019年03月21日 12:59: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昆阳一小二年(5)班 缪柏延

  听说三月的杭州风景如画,爸爸妈妈在周末带我去西溪湿地一探究竟。

  一进西溪湿地,我们就看到了摇橹船码头。妈妈说:“我们就坐船游西溪吧!”摇橹船是小木船,只能坐四个人,船夫已经手握船橹在船尾等待我们了。

  西溪的风景果然很美,微风吹拂,碧波荡漾。船摇得很慢,一个拐弯之后河面变窄了,两边的树都靠在一起,像是士兵在列队欢迎游客。

  忽然,我看见一只细长尾巴红色嘴巴的鸟,像一道闪电似的从水面上飞过,船夫告诉我们说:“这里是鸟的天堂,刚才那只鸟叫红嘴长尾雀。”果然,过了几分钟,我又看到了一只喜鹊和两只山雀互相追逐着,到处觅食。

  船夫见我对什么都充满着好奇,对我说:“你要不要来划两下试试?”我高兴地说:“太好了!”船夫告诉我,划船的时候眼睛要看船头,靠撸来掌握方向,如果要左转的话,就把撸往前推,右转的话就要往后拉。学了好一会儿,船夫放手让我单独划,结果不是撸往下掉,就是掌握不了方向。原来划船也是个技术活儿。

  船继续前进,很快我们就划到了一座桥前,桥上有“外婆桥”三个大字。难道这就是童谣中的那座桥?我想起了一首儿歌……

  船不知不觉来到了一片荷花池,尽管水面上还是一根根去年留下的残荷秆子,但我相信水下的淤泥里,荷花正奋力地往上生长,等到夏天,一定能让游客看到满池红绿相间的美景。

  我被西溪湿地的风景打动了,不禁朗诵起王安石的那首《忆江南》。

  船马上就要靠岸了,热情的船夫告诉我们,到了秋天,西溪湿地的火柿节更加美丽,更加热闹。

  再见了,杭州!再见了,西溪湿地!秋天我还会再来的!

网络编辑:谢天涯

西溪摇橹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