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漫步田间

2019年03月21日 12:59: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麻步中心小学六年(3)班 温子钰

  春天来了,一朵朵绽放的花儿站立枝头,展示着它们最美的姿态,粉嫩粉嫩的脸上莞尔一笑,令人迷醉。

  春天的气息也逐渐弥漫着田间地头,花儿们最按捺不住了,连呼吸都满带着芬芳。随处可见的蝴蝶循香而来,披着五彩的衣裳,在它们最爱的气息里翩翩飞舞,翻飞出一派旖旎的春光景象。

  漫步田间,脚旁的花草们闪出一条小径,轻轻地抬脚,不经意间就沾满了花草的清香。她们长得参差不齐,凑在一起,上赶着春天的集市;她们全都换上了葱绿苍翠的外衣,色彩鲜美,浓浓郁郁;她们生机蓬勃,炫耀着,映衬着。

  田风轻轻一吹,花草们便开始跳起自己的舞蹈,比《春天圆舞曲》还要曼妙、淋漓、酣畅。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光摇曳生成了,我对田野的情感倏地被她们催发出来。

  顺着田垄,田水“汩汩”响起,带着灵动的光,在田间串来串去,弹奏起一首动人的旋律,似小弦,窃窃私语;像大弦,嘈嘈高谈。嘈嘈窃窃,如歌如诉,朴朴素素。诱音一起,田间的“小艺术家”们也不甘寂寞了,蝈蝈欢快地哼着黄昏恋曲;青蛙似男高音唱着那粗犷嘹亮的歌;蟋蟀们更是尽情地伴奏着。她们与水流声融合成了田间交响乐,此起彼伏,错落有致,别开生面。

  放眼望去,满是苗秧,成群成群地挤着,宛如一个个瘦小的小人,手牵着手,围在一起亲密地交谈,谈到开心处,笑得前翻后仰,不住地颤抖。

  一块又一块的田地被田埂与水流分割开来,极像一大块豆腐用手切成的五香块,方方正正,棱角分明。小时候,父亲就是这样把豆腐切成的,好让我入味地品尝。

  风儿依依,苗秧点头哈腰,好似欢迎我的到来,又好似在接受我的检阅,翻飞的蝴蝶是我的旗帜,啁啾的鸟儿是我的号令,它们别致幽默,我陶醉沉迷!我听到了她们拔节的声音,她们正做着春天的梦。

  指导老师:郑荣健

网络编辑:谢天涯

漫步田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