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漫山梨花白

2019年03月21日 12:59: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水头实验小学六年(3)班 张加一

  在我老家后面的大山上,有我曾奶奶的墓地,每年春天我们都会去扫墓,在老家一呆就是一整天。

  清晨,我们开车上山,煦暖的阳光以极佳的角度斜照着这座山,让人感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阳光下梨树上缀满了雪一般洁白亮丽的梨花,在阳光的映衬下更是白得无暇,既给人一种神圣感,又令人感觉清爽。

  中午,太阳当空,山上的气温升高,渐渐炎热起来。此时的梨花又恰似一位打着白伞的亭亭玉立的古装白衣淑女,那素丽圣洁的衣裳在正午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点点晶莹的白光。这时从山顶望下去,整座山就像是罩着一层白色的幕布,阳光经过一位位白衣淑女的“伞”,反射出白光刺激着人们的眼细胞,看久了,即使闭上眼,你也能感到眼前一片光亮。

  傍晚,移到对面山顶的太阳公公似乎对这个世界恋恋不舍,浑身发出橙黄的光芒。一簇簇梨花在夕阳的映衬下泛出黄色的光晕,相比早晨与中午又是别有一番韵味,增添了几分活泼和生气。

  “梨花枝上层层霜”,这漫山的梨花让我难忘,那圣洁与典雅的姿色,深深地刻进我的脑海里。

  指导老师:陈雪

网络编辑:谢天涯

漫山梨花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