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万全镇 -> 列表

万全积极开展禁毒宣传 共筑“防毒墙”

2019年03月21日 10:55: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近涵 编辑 林蝉)近日,万全镇集结禁毒志愿者、禁毒专干、特勤等力量,紧抓罂粟的生长特征,本着“重点排查、全面踏查”的工作态度,对有可能种植非法毒品原植物的地区进行针对性的踏查行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工作,提高辖区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万全镇加强组织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有效地开展禁种铲毒、禁毒宣传等工作,力争实现全镇范围内“零种植、零产量”的既定目标,打牢禁种铲毒工作根基,营造“全民禁毒,共享幸福”的良好舆论氛围。

  “我们对高危地区进行了重点走访,对潜在的种植户进行了警示,并积极向当地村民们了解情况,告诉他们一旦发现种植罂粟,及时提供信息,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该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禁种铲毒活动未发现毒品原植物,为构建无毒乡镇提供保障,夯实禁种铲毒基础。

  除了实地走访排查外,该镇还利用各社区集市的有利时机,提前部署,妥善安排,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该镇通过设立咨询台和“全民禁毒,共享幸福”签名墙、发放禁毒知识答题卡和礼品,向过往群众介绍毒品特征及危害性,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禁毒问题,共筑“防毒墙”,共建“无毒”家园。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万全积极开展禁毒宣传 共筑“防毒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