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春分时节,我县再迎低温天气

2019年03月21日 10:5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王秀华

  春分时节,我县气温有所回升,但天气还是变化多端,乍暖还寒时,衣量难以把握,各种春季高发病让人猝不及防。

  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3月21至22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县会经历降温、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和沿海大风天气。其中,3月22日最低温只有12℃,3月23日最低温只有9℃。

  未来一周,我县主旋律是阴雨天气。3月21日(周四),多云,傍晚到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6℃-24℃;3月22日(周五),阴有雨,夜里雨止转阴,12℃-15℃;3月23日(周六),多云,9℃-15℃;3月24日(周日),多云转阴有小雨,8℃-15℃;3月25日(周一),多云到阴有小雨,11℃-18℃;3月26日(周二),多云转阴有小雨,12℃-21℃;3月27日(周三),多云到阴,部分有雨,13℃-18℃;3月28日(周四),阴有小到中雨,13℃-23℃;3月29日(周五),多云,13℃-20℃。

  今天是春分,《月令七十二候集解》有云:“二月中,分者半也,此当九十日之半,故谓之分。秋同义。”也就是说,春分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一场春雨一场暖,春雨过后忙耕田,此时,春管、春耕、春种即将进入繁忙阶段。江南早稻育秧等工作已经开始,农户要注意在冷空气来临时浸种催芽,冷空气结束时抢晴播种。另外,春茶已开始抽芽,茶农要及时追施速效肥料,防治病虫害,力争茶叶丰产优产。

  春分时节,湿气较重,特别是临近清明,经常下雨,容易引发各种“湿症”,让人觉得困倦、疲累。赤小豆薏米茯苓汤等利水、消肿、健脾的饮品能赶走瞌睡虫,市民可以试试。春分时节人体血液正处于旺盛时期,易发高血压、过敏性疾病等非感染性疾病,应注意保暖,少饮肥腻汤品。春分时节,是孩子们野外踏青、放风筝的好时候。户外活动时,家长应事先做好防范措施,避免花粉过敏、虫子叮咬。

网络编辑:谢天涯

春分时节,我县再迎低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