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专家来平推动“产学研”合作

2019年03月21日 10:43: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近日,我县结合自身产业特色和实际情况,通过平阳科技大市场邀请了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IOT成果转化团队(比熊科技)负责人唐旭、何忠伟两位专家来平,精准对接企业科创难题,助推平阳智能家居企业创新发展,加快推动“产学研”合作。

  

  

  “在智能家居行业发展方面,我们梳理了企业目前遇到的问题以及企业的需求,组织邀请对应的专家上门,以专家——企业‘面对面’的形式,为企业创新发展答疑解惑。”平阳科技大市场有关负责人说。

  活动中,专家团先后走访了炜炜金融机具厂、浙江然鹏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召开的专题交流会上,专家团就企业提出的智能家居模块能耗问题、通讯端口完善等问题一一现场作答,详细介绍了《基于无线通信的智能硬件产品及物联相关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并为与会企业深度剖析了5G通讯与智能家居产业结合后产生的巨大市场潜力,分享了NB-IOT、FastCon、Bluetooth5.0等3项团队研究的物联网最新通讯成果。“专家的讲解,为我们后续产品创新发展提供了思路,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浙江然鹏电子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县科技局通过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对接引进国内知名科研院校优质创新资源,搭建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加深我县企业与科研院校的紧密联系和沟通,制订企业“一对一”个性化服务清单,并落实科技创新优惠政策,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平阳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提供科技支撑。“如今,智能家居产业高速发展,客户需求的不断提升,如何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实现产品更新迭代,是我县企业面对的一大难点。”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联合平阳科技大市场,邀请更多的专家来平,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助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专家来平推动“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