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宠物小镇园区首个“三合一”水评正式运用

2019年03月21日 10:43: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3月18日,记者从县水利局了解到,宠物小镇园区“三合一”水环境影响评价(以下称“水评”)通过审查,这也是我县首个正式运用的园区“三合一”水评。

  

  

  据悉,园区“三合一”水评是为简化项目的审批或备案手续,加快项目的建设进程而编制的占用水域、水资源、水土保持等园区性项目论证三合一报告。宠物小镇园区“三合一”水评涉及宠物小镇总面积385.16公顷,分为水域调整、水资源分析和水土保持总体规划等部分。

  “报告借用了‘标准地’的方法,通过事先调研、评估等方式,了解宠物小镇占用水域、水资源、水土保持等现状,并作出是否通过审查的评估。”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审查后,建设单位实施“三合一”水评的项目,只需要在开工建设前向县水利局登记备案即可。以往需要约20天办理的事项,现只需要1天即可登记备案。该举措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减少项目审批环节,提高企业入园建设效率,也是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的有力举措。

网络编辑:张超霞

宠物小镇园区首个“三合一”水评正式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