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工商联畅通政银企关系 弘扬企业家精神

2019年03月21日 10:43: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编者按

  眼下,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主题大讨论活动在我县全面铺开。各地各部门围绕坚定“两个健康”创建信心、探索民营经济发展突破性举措、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形成创新创业之势、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更好发挥民营企业家作用、强化创建保障等方面深入广泛讨论,以引导全社会确立“平阳抓经济工作的核心就是抓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等理念共识,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先行区”创建,全力推动平阳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本网推出“创建‘两个健康’主题大讨论”专栏,为“两个健康”创建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敬请垂注。

  本网通讯员 陈瑶琦 编辑 陈聪

  目前,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主题大讨论活动正在全县展开。近日,县工商联、县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分别举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讨论会和“青蓝接力”读书会,与会企业家围绕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培养新生代企业家等主题,开展大讨论。

  县工商联副主席、温州华奇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明:建议创新政企、银企互动机制,尽量减少中长期贷款的前置条件,鼓励民营企业扩大再生产,积极引导民营企业中长期发展。政府要建立第三方平台,倡导公正承诺,加强信息公开,以坚定企业家信心,增强企业家创新活力、创业动力。

  县总商会副会长、浙江日升卫浴洁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光:传统产业目前存在困难较多,希望能得到同样的优惠政策扶持,确保传统产业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同时,在平各银行要放低门槛、降低利息,真正下代价减轻企业负担,扶植企业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守契约精神,自觉诚信守法、以信立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

  省金融设备行业协会会长、浙江依特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易乐:政府要树立服务意识,畅通政企、银企沟通渠道。银行要明确尽职免责办法,打消客户经理顾虑,同企业建立起真诚互信、清白纯洁、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对困难企业不要一刀切,而应给予更多理解帮助,让企业坚定信心、迎接挑战、奋发图强。要持续推进制度创新,支持企业家创新发展。

  县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平阳县民间借贷登记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国仓:银行对困难企业不要一刀切,不要贸然把企业列为关注对象,而应给予更多的理解帮助。政府要对艰苦奋斗、诚信守约、敢于创新的优秀企业家,要适当宣传表彰,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的舆论氛围。

  昆阳礼品商会会长、温州威信证章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尧:良好的社会氛围是优秀企业家精神传承的重要条件,要引导礼品行业企业家弘扬工匠精神,强化以质取胜意识,立志于持久经营,把产品和服务做精做细,以工匠精神保证质量、效用和信誉。

  山门商会秘书长林瑞将:建议加大对民营企业家的帮扶力度,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工商联组织要定期走访企业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鼓励企业家将创新创业作为终身追求,弘扬不断开拓进取的企业家精神,创造更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青蓝接力”读书会上,新生代企业家就如何发挥我县老一辈民营企业家在典型引领、经验传授、精神传承等方面“传帮带”作用,培育一批责任上有担当、经营上有本事、政治上有方向、文化上有内涵的新生代企业家和创业新青年队伍,进行了热烈讨论。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工商联畅通政银企关系 弘扬企业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