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乡村”点亮“美丽经济”!凤卧生态红利显成效

2019年03月21日 14:46: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陈聪)近日,在凤卧老街,一家名为“散漫小院”的农家乐“重新开张”,别具特色的院落与古色古香的老街相映成趣,让慕名而来的游客流连忘返。“正是得益于镇里老街的改造提升,如今老街的人气越来越旺了,我们将院落进行了全面翻修,进一步满足游客的用餐需求。”谈及农家乐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该农家乐负责人施正标禁不住喜上眉梢。

  “散漫小院”翻修提升是凤卧镇以美丽乡村带动美丽经济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凤卧镇立足红色资源与生态环境优势,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品牌,全力推动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旅游休闲产业、传统手工业与文化特色产业,逐步变“美丽乡村”为“美丽产业”,推动形成生态优先、产村融合、群众参与的“凤卧模式”。

  走进凤卧老街,杂乱的空调外机全部加上了盖罩,破旧的墙面被重新绘制,景观小品、特色店招,崭新的白墙黛瓦、窗批连廊让整条街道更具韵味。除街道立面整治、市场提升改造、路网结构完善等“共性”项目外,凤卧镇还改造提升了省一大纪念园、凤卧老街、凤林村文化礼堂等重要节点,让一个个“亮点”在凤卧串联成线。

  美丽乡村,不仅要改变脏乱差的乡村面貌,更需要强有力的产业支撑。举办凤卧柚采摘文化节、打造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特色农产品基地、打造乡村旅游精品路线……为做好农业产业与旅游发展的“结合文章”,该镇依托镇内茶叶、柚子、脐橙、甘蔗、番薯粉等特色农业基地,开发休闲度假、健康养生、农事体验等特色乡村旅游产品,着力发展美丽经济,用实际行动擦亮乡村振兴的美丽底色。

  “美丽经济发展要靠美丽乡村打底色。”凤卧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在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上,着眼全域提升、全境整洁、全民获益,全面推进凤卧全域旅游发展,将农村产业与红色旅游融合发展作为撬动“美丽经济”的支点,为群众持续带去生态红利。

网络编辑:谢天涯

“美丽乡村”点亮“美丽经济”!凤卧生态红利显成效